沧澜若渊

英雄无泪,英雄长生,英雄永存。
……唯希望与爱永恒。

【位面聊天室】镜中花(下)

1.依旧位面聊天室相关,和镜中花(上)呼应,但是其实中间省略很多,毕竟发生了太多事,炸了我无数次剧情,却发生了奇妙的结果……一直在的群友可以顺一顺✓

2.大概会单独写一份剖析。其实总结一下就是,意外总是那样猝不及防,而回头看又是那么顺理成章。
我并没有操纵我的皮。

3.我知道要被狂轰滥炸,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等等】

PS:此文和 @莫守成规 的上一篇文对应……谁让你们沉迷吸游戏没看出来的~


  W离开的一瞬间,克拉克震惊地睁大眼睛,有一瞬间瞳孔赤红。他扑上去抱住W的腰,但很显然躯壳不会像往常那样把他掀开。

  没有了……没有了!

  同为支柱的感应和牵绊……断了。

  意料之中的不是吗?他……

  他怎么可以离开?!

  不对不对……冷静克拉克,冷静……

  收紧双臂,把脸埋在对方温暖的腹部,克拉克终于把眼眶的灼热压了回去:“……B,我会等你回来的。”

  克拉克开始长时间驻守哥谭,不久后,孤独堡垒里落了一只红头罩。

  再不是隔壁宇宙的小鸟,而是和小奶提一样一只离家的小鸟回来了。

  小鸟们归巢,这个脆弱的世界慢慢缓过气来。

  然而……意外总是那样猝不及防,而回头看又是那么顺理成章。

  超人看着毁灭日倒下的庞大身躯,强行提着的一口气终于散开。然而看着那绿莹莹的外骨骼,又不由的悲哀。

  “卢……瑟……你太着急了……”捂着被洞穿的胸腹,阻止被震碎的内脏涌出,超人知道自己要死了。意识到这一点时,他清晰的听见了破碎声。

  世界破碎的声音。

  与此同时,少数人也有了模糊感应。

  小丑在阿卡姆直起身子,突然哈哈大笑。戈登警长点烟的手一顿,默默闭上眼睛。露易丝扶住吉米,表情茫然,而原本看见超人坠落都能忍住的眼泪突然决堤。

  戴安娜眼里露出了然的神色,然而半神公主异常平静,转身去了不远处,拉住不明所以的史蒂夫——她踏足人世后的引路人和……陪伴者:“也许……你可以请我跳支舞?”

  “现在?”

  “是的,我的男孩,趁我们还拥有现在。”

  哈尔短暂震惊后赤红了双眼,绿灯戒指凝成榔头几乎要砸到卢瑟头上。

  “算了天才,算了。”闪电侠抱住他的手臂,露出笑容:“你说要带我一起去你的扇区看看的,还作数吗?”

  “……当然,小熊。”绿灯侠沉默片刻,绿灯能量变成一架战斗机的模样,裹住二人冲天而起:“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钢骨已经不在现场,毕竟实验室有些远。

  沙赞眼里是六神的通透和孩子的坦然,冲自己的偶像最后敬礼,他也离开了。回家,比什么都重要。

  卢瑟震惊地看着垂死的超人,喃喃道:“这不可能,你才是世界的威胁,是你带来了跨世界的侵略!”

  “自欺欺人没有意义了卢瑟……你的防备大概是对的,但是……太着急了……你太着急了……”超人看着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这阴差阳错:“至少等你把准备替代我的康纳养好啊……”

  位面聊天室带来了预警和机遇,却也冲击了本世界的稳定。而因为注意力更多在平行世界,超人没能察觉本世界的动荡。

  卢瑟在位面侵略的压力下,坚定了杀死超人的决心,而前不久对天启星的挑衅提前了达克赛德对毁灭日的释放,超人死劫提前,一切……都来不及了。

  世界最初的两根支柱双双折毁,实在……实在撑不下去了。

  大部分人都还无知无觉的进行着日常生活,而超级听力已经触及到世界的边缘——也许那不是超级听力,而是作为支柱之一的感应——世界在如同被打碎的镜子般崩溃。

  年幼的提姆无助地捂着耳朵,红头罩皱着眉抱住他。然而怎样的阻拦也阻止不了那声音,自己世界碎裂的声音对他们来说太可怕了。他们本是成长和回归的最好的新支柱,是超人借聊天室的助力得到的希望……可是他们还太小了,真的是来不及了。

  超人想要摸摸小鸟球的头发,和以前一样安慰他,但是满手的鲜红阻止了他:“……鸟球不要害怕,你和大红到阳光叔叔那里住一段时间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嗯?”

  红头罩咬紧牙关,过来的眼神是质问和悲伤,超人难过地看着这个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孩子,无声地对他说对不起。

  小鸟们回巢了,可是……

  不忍再看,超人猛然飞起来,逃一样飞向韦恩大厦顶楼,跌跌撞撞,淅淅沥沥撒下一路鲜血。

  布鲁斯韦恩安静地躺在靠椅上,呼吸悠长。

  一具空壳,克拉克在W离开的那一刻就知道,有什么已经回不去了。

  不是仅仅离开一阵子,这个世界曾经最初唯二的支柱之一,在那一刻就断开了与世界的链接。

  他知道的,只是克拉克以为至少还能等到他的B回来。

  超人抱起躯壳,抗着晕眩往回飞到了星球日报。

  以往受了委屈就会在面对蝙蝠侠时一副哭唧唧样子的超人这一次却一直在保持微笑,哪怕蓝眼睛里已经含满水光。

  “B……”把人放下,轻轻摇了摇这具躯壳,紫色的眼眸睁开,空漠如同傀儡。

  “有点新奇。”彻底瘫在蝙蝠侠怀里,越过他的肩膀还可以看见楼顶那个缓缓转动的星球。

  疼痛已经不重要了,克拉克看着眼前这张面无表情的脸,还有那双看上去有些无机质的紫色眼睛。

  蹭了点血迹在B的脸上,这让克拉克有些懊恼,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B你看见了吗?”

  世界的崩溃已经肉眼可见。如同梦境消散,露出后面混沌的真实的黑。

  还有不远处主神的光辉。

  祂来接回祂的负责人——W。

  或者说W的身体。

  “嘿,我不是让你看那些。”搂住脖子把自家搭档躯壳的视线掰回来,克拉克的声音依旧轻快:“我想你是能看见的。”

  是的,当然看得见。位面聊天室的总负责人,手握多元宇宙权限的管理员W,当然看得见这个残破世界里——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满心欣喜,努力抑制紧张和羞怯之意的史蒂夫上校,搂着自己各种意义上的女神的腰,在同僚们变调的伴唱和起哄声里跳舞。半神公主饶有兴趣的看着他脸上的红晕,霸气地吻了过去。

  绿色的战斗机上,驾驶员不着痕迹地缓缓靠近自己身边的同伴,而在他做什么之前,极速者嘀咕了一声磨蹭,然后捧住他的脸亲吻上去。绿色战机一抖,然后英勇无畏地冲进天边的黑暗。他们的“旅行”自此没有终点。

  钢骨拥抱着自己的父亲。比利赶上了家里的晚餐,家人的手在餐桌上重叠。卢瑟走进实验室最下层……

  露易丝对着吉米的镜头,重新露出干练自信的笑容——哪怕泪水未干:“无论发生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世界褪色,崩散。

  然而没有怨怼,没有恐惧,哪怕消失,这个世界试图回馈给支柱的,也是爱……和希望。

  “我想起来了,我见过你……在你还没有变成B的时候。”克拉克仰视着W的脸,凝视着他的眼睛:“那时候我什么都还不知道,看着你从天而降,祂告诉我,要修好你,无论用什么方法。”

  这个世界因为一个破损的“工具”而生,是礼物,是“修理仓”,也是牢笼。

  而这个牢笼最终选择成为一个“家”,试图庇佑落到自己怀里的孩子,无论他需不需要。

  也确实,落在这个世界的珍宝最终选择了离开。

  “我想我选择了……能对你最好的方式?”

  我曾想杀掉最高指挥官,夺取他的世界,如同主神计划的那样,取代一个对祂有敌意的超人,成为你的牵绊。但那是对主神最好的选择,不是对你。

  我更愿意选择将爱和希望送给你。

  “作为……对你的感谢。”无论结局如何,我感谢这开始的机会。

  “You are my bilss.So……”

  将手里的小盒子塞进对方手里,黑甲和紫纹一起覆盖住垂死的躯壳。同样莹紫色的双眸对视。

  星球日报已经成为黑暗中的孤岛。

  你……是我的天赐之福,在这最后,我总要为你做点什么。

  “布鲁斯·韦恩。”对不起……我还是对你用了这个。

  “自此保有自我意识,自主选择权。此为最高指令,不可变更,不可覆盖。”

  金色的星球也被黑暗吞噬。

  “保护好自己……please.”说完这一句,克拉克眼里紫色才慢慢褪去,露出原本的晴空蓝。将他的B的手捧到胸口,黑甲和血迹之下,是代表希望的S,一如往昔。

  “我……其实一直想看看你……眼睛原本的颜色,那一定……”很好看。

  还是没忍住最后的私心,吻在那紧抿的嘴唇……的唇角。

  想起曾经和同位体的笑谈……看来是接不到阳光的捧花了。

  这个原本就是拼拼凑凑的镜像世界最初自主诞生,也是后留下的支柱也砰然碎开,只留下无声的祈愿——

  我想一直陪着你。

  位面聊天室信息网上此世界坐标暗淡下去,成为平行宇宙里无数崩毁世界中不起眼的一个。

  那么——

  欢迎负责人W回归……真实的世界。

  

  ——————————————

 

评论 ( 1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若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