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澜若渊

英雄无泪,英雄长生,英雄永存。
……唯希望与爱永恒。

迷迭香

1.高亮!不义白友情向!!名字说明一切!!!

2.位面聊天室相关,指路位面聊天室tag。

3.我终于下手了,感觉什么碎掉了呢:) @君怀信 

4.假如酥皮苹果派决定杀掉最高指挥官取而代之if线,非正经主线✓









  阳光踏入传送门,到达了曾经最高指挥官的世界。 

   

  聊天室里大名鼎鼎的不义联盟世界。 

   

  “你的蝙蝠侠不会希望你出现在这里的。”这个世界现任的君王坐在踩着地球的超人形象的雕像的头顶上,专注地做着什么,眼里赤芒时不时喷出,灼出淡淡青烟,空气里浮动着温和的木质香气。 

   

  “……怎么说?” 

   

  “怕我带坏你啊。”赤芒褪去,露出莹紫色的眼睛。远远瞟一眼阳光身后优雅飘动的洁白披风,高坐的独裁者一跃而下。“我想那只灰蝙蝠现在已经准备好等你回去给你做全身消毒了。” 

   

  “……” 

   

  “高兴点,阳光,我想你这次过来不是为了揍我的?” 

   

  不等阳光再说些什么,有士兵进来,给他的最高指挥官呈上一份文件。 

   

  “哇哦。”独裁者饶有兴趣地勾起嘴角:“这演讲稿写得不错,有我当年的风范。这是哪一路反抗军的演讲稿?” 

   

  “H5-23。”士兵完全不敢抬头看自己的领袖一眼,甚至因为领袖带笑的语气瑟瑟发抖。 

   

  “啊……是他们啊。”独裁者收敛了笑意:“总首领意志还算坚决,但是前不久他们那里是不是投诚过来了一个高干?让他带着Z3军团去围剿一次,给他们修修腐枝。” 

   

  “是!”绝对顺从的士兵领命而去。 

   

  独裁者转过头来对着阳光笑:“所以你今天来是做什么的?” 

   

  “……你有更彻底让他们归顺的方法。” 

   

  “你是说布莱尼亚克?听话是听话了,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你听——”独裁者闭上眼睛展开双臂缓缓漂浮起来,阳光知道他释放了超级听力,他听着,甚至笑了起来:“愤怒,诅咒,义无反顾生机勃勃。这可比我当初听见的声音好听多了。” 

   

  “人类啊……真的很奇妙,逆境中若以温柔待他们,便会得寸进尺横生怨怼。若以压迫待他们,相反便会激发出很多美丽的品质。”他嘴角带笑,莹紫色的眼里却看不出情绪,“而我现在,正将他们筛选出来。” 

   

  “暴政是我,压迫是我,他们只需要将恐惧和怨恨倾泄给我,留给自己和同伴爱与希望就够了。” 

   

  “反正……我习惯背锅?哈~” 

   

  “可惜没有蝙蝠侠,他们似乎太慢了。” 

   

  “酥皮……” 

   

  “嘘……叫我卡尔艾尔,或者……最高指挥官。” 

   

  曾经的酥皮苹果派,如今的最高指挥官望着曾经……哦现在仍旧的挚友:“真实的世界就是这样,不是吗?” 

   

  是无奈,是两难,是挣扎,是……永不放弃希望。 

   

  “共勉,亲爱的阳光。” 

   

  “那么……也别叫我阳光,他不在了。”沉默片刻,白色制服的领主也飘了起来,优雅一如壁画中的最高神祇,眼神温柔悲悯,内里却清冷理智。 

   

  “阳光不希望你变成这样,但……他却再也没有办法。” 

   

  “我讨厌杀人的人,一切以法律来规范,而我就是神,就是法律。” 

   

  “而法律说,凡是对他人动起杀机,无论对错,直接死刑。” 

   

  “……哦?所以你是来告诉我,我也在你的裁决名单上么,我的领主大人?”黑甲的暴君看着白袍的领主,依然笑意幽幽。 

   

  “……之前是朋友,之后还是。”正义领主与最高指挥官对视。 

   

  他们都明白对方的意思。 

   

  “朋友……”不知想到什么,指挥官拍拍手:“朋友好啊。” 

   

  飘回雕像顶端,紫色的眸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同位体:“你该回去了。” 

   

  目送白色袍角消失在传送门后,独裁者垂下眼睛,看了看手里刻成艾尔家徽的香料,扯了扯嘴角。 

   

  温润的木料被抛起,无声消失在热视线的红光里。 

   

  只留淡淡的温柔香气。

评论 ( 9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澜若渊 | Powered by LOFTER